close

金南俊(汽車維修員)x金碩珍(銀行長) 為人設
自我流很多,還有一點夏威夷!


一整個下午兩個人都待在一起,去了海邊,逛了百貨公司,吃了排隊的下午茶,久違的放鬆及舒適感。

車內暖呼呼的,金碩珍幾乎要睡倒在副駕駛座上。

「很睏嗎?」

他搖搖頭,強睜著眼皮彷彿就能趕走睡蟲,金南俊趁著等紅燈時從後座撈了塊毯子,可惜還來不及幫金碩珍蓋好就轉成綠燈。

大半天的相處下來,對彼此的陌生感又再少了一些些,金碩珍不再刻意拒絕他的好意,他順勢接過毯子蓋過肩頭,結果更想睡了。

「睡一下吧,剛好趁著塞車睡一覺。」

「你開車我睡覺,這太過分了,不行不行。」整個人在座位上不安分的蠕動著,硬撐得勉強。

金南俊噗哧的笑了一聲,也就任由他去,沒過多久瞌睡蟲果然勝出,看著隔壁的人抓緊毯子把自己蓋得掩實,嘴巴睡得嘟嘟的,看來平常真的是累壞了。

 

金碩珍的皮膚偏白,不像自己是偏深的小麥色,鍍上夕陽的臉龐似是雕像,連稜角都如此完美,彷彿透著光。

他睡得很熟,安穩得讓金南俊捨不得叫醒他。

冬天的夜晚來臨迅速,如今只剩下微弱的路燈佇立四周,好似一盞盞的小夜燈。金南俊趴在方向盤上看著金碩珍,對於時間的流逝絲毫沒有感觸,瀏海服貼的依靠在眼皮上,可惜了他好看的眼型。

金南俊伸出的指尖有些顫抖,只希望在不被發現的情況下替他撥開。

可惜人就是這麼的不知足,總是在成功的獲得了一顆糖之後,就會想要擁有一整個糖罐,但如果不小心,糖罐撒了該如何是好?

 

接著,兩人大眼瞪小眼,金碩珍醒了,金南俊若無其事的抽回手,彷彿只是幫他撥開灰塵一樣地自然。

「醒了?我送你上樓吧。」語氣不是詢問,是告知。金碩珍自動自發的下車,買回來的日用品也被金南俊提著,就好像一直以來都是這麼做似的。

金碩珍的家在九樓,光是電梯也耗了好一些時間,一直到他抽出鑰匙之前兩人都像有聊不完的話題,一來一往講個沒完。

開了玄關,金碩珍轉身面對那相處了一整天的朋友,他不確定,應該要請他進來喝杯熱茶,還是說聲晚安。話題停在無關緊要的晚餐上,好不好吃已經無所謂,至少確定兩人都開心。

「謝謝你幫我提東西。」聞言,金南俊靦腆的笑了,酒窩更是深得明顯,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搓了搓鼻尖。

他笑起來好看,手指也挺美的,酒窩帶著迷人的氣息,不躁進也不遲疑,金碩珍覺得這個人有點太好了。

「不會,倒是哥被我拉出去了一整天,希望你沒有累壞了。」

「沒事的,我也很久沒有這樣瞎晃一下午了。」

 

金碩珍從他手裡接過提袋,意外的發現指尖有些發涼和微微發顫,不知道對方是因為覺得冷或是緊張,至少他自己知道要論緊張,是有一些的。

一陣風從走廊的窗戶竄進,不大卻也足夠擺動金碩珍的瀏海,然而,冷冽的溫度卻降不了兩人之間溫熱的氣息。

在反應過來之後,金南俊已經幫他把圍巾圍上,滿意的笑出酒窩。

「今天在賣場看到這條圍巾,就覺得很適合哥,但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歡粉紅色,總之我就是先買了,如果不喜歡的...」

「不會!我...我其實滿喜歡粉紅色的。謝謝你,南俊。」金碩珍往圍巾裡縮了縮,企圖遮住被染上粉色的耳朵和頸子。

「那個,哥,從下星期開始,我去接你下班吧?」

「.......嗯?」

金碩珍不確定自己有沒有聽錯,但在這瞬間他竟找不到拒絕的理由,順勢的就說了聲好,點點頭的模樣讓金南俊失手擁抱了他,就像孩子抱著心愛的布偶一樣,滿足又開心。

 

他留下了一聲溫柔的晚安,幫金碩珍關上門,確認聽到門落鎖的聲音才轉身離去。站在門內的人也不好受,總覺得胸口熱騰騰的,就像寒冬喝進的那口熱可可,一口又一口,即使喝完了,還能用舌尖回味其中的香甜。

 

好像,有點期待下星期的上班日了。

 

開車離開的金南俊沒有直接回家,現在正窩在閔玧其的咖啡廳裡喝著咖啡。

「所以說,你到底在開心什麼?」

從金南俊進了店裡後直到咖啡都上桌了,嘴角還是掛著若隱若現的笑意,閔玧其猜不出個所以然,卻又好像知道個大概。

「很明顯嗎?」

閔玧其心想,看起來是挺傻的。

「很明顯,但你開心就好。」閔老闆也不想多問,轉頭又去擦杯子了,獨留金南俊一人在吧台前欲言又止。

「下星期開始我會去接珍哥下班,不然他太辛苦了...像之前那樣喝醉也很危險,所以...。」金南俊找不到更好的說詞來解釋這般刻意的用心,說真心話,在他提出的瞬間是很想給自己一耳光的,萬一金碩珍被嚇到還逃得遠遠的豈不是賠了夫人又折兵?所幸結果並非所擔心。

 

「很好啊,自從我認識他的時候,就覺得他太辛苦了。」閔玧其的語調平淡。

金南俊不太懂,但他只知道應該要對金碩珍好,自己應該要。

 

上班族討厭的週一分秒不差的報到,鬧鐘逼哩哩的響,陽光刺眼的曬,空氣透著冷,心情卻異常美好,帶著一些期待開始的每一天,忙碌跟疲憊之餘似乎也沒有這麼壞。

多虧今天沒有賴床,金碩珍有多的時間夠他準備自己的午餐,拿出方形的雙層便當盒,簡單的做了些什錦炒菜,燙了肉片,淋上自己喜歡的酸甜醬汁,在全部裝點完成後,熱騰騰的白飯也熟透了,打開許久沒有灑過的海苔肉鬆粉,最後看著兩個精緻的餐盒滿意的點點頭,就像他現在的心情一樣完美。

 

人的心理狀態總是很神奇,會因為一點雞毛蒜皮的事情感到沮喪,也能因為一滴泉水被解渴,更能因為一句話而心頭滴蜜,就像全世界的好運都慢慢地匯集到自己身上,任何事情想像起來都能順利,什麼糟心的事情都能寬心,關係就像是一種魔咒,總在不自覺的時候施加在你我身上。

 

 

tbc.

 

同步更新於噗浪→我的PLURK

arrow
arrow

    Evet*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